?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动态 ?关键字:     
?

批评见筋见骨 推动作风转变

市政协领导班子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梁萍    日期: 2014-7-9    来源: 梧州政协网

7月8日,市政协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汉华主持会议,自治区第六督导组常务副组长甘向群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为民务实清廉 推进富民强梧”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吴汉华首先代表市政协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吴汉华、刘永恒、关远芳、杨炳才、孙以万、何深、黄荣森、梁华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作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由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

会上,市政协领导班子对照中央八项规定、“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四风”的种种表现,检查出协商议政质量不高,参政议政效果不佳,跟踪落实不到位,联系和发挥委员作用不力,服务群众有差距,不愿吃苦、不敢创新,讲究排场、铺张浪费等方面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重点,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
甘向群对市政协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实际,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敢于敞开思想、动真碰硬、见筋见骨,剖析原因由表及里,整改措施切实有力,取得了“红脸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感情、改变作风的目的,开出了充满“辣味”、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市政协领导班子要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工夫,从思想上解决“总开关”问题;要在继续查摆问题、深挖根源上下工夫,适时开展“回头查”;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工夫,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在强化作风建设上下工夫,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解决“四风”问题。

吴汉华代表市政协党组作表态发言时表示,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经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内生活历练,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更加坚定了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作风建设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决心。他强调,市政协党组要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努力推进合作共事,抓好落实整改,推进履职“三化”建设,切实提升履职成效。针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提出对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意见建议办理落实跟踪监督不够、力度不大,工作干劲松懈等问题,要下大力气进行整改,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并加强领导、组织和督查,务求整改工作让委员满意、群众满意。要以班子的典范引领和带动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别和全体政协委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协调各方,和谐共事,共谋发展,并加大力度反映和促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要把教育实践活动焕发出来的良好精神状态,转化为务实工作、履职为民的强大动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创新的履职成效,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政协副主席陈澄波、李贞梅列席会议并谈了感受。市政协秘书长谢祥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实践办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梁萍)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