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动态 ?关键字:     
?

韦宁委员:坚持走群众路线 引领委员共创新局面

作者: 韦宁    日期: 2014-9-26    来源: 梧州政协网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是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石,也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动力和力量源泉。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梧州市政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夯实基层基础,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开创了政协工作新局面。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一名民主党派领导干部,我的感受颇深。

一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增强履职实效相结合。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协商广泛的优势,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传达给广大委员,并引导委员把发挥作用的着力点放在党委、政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要事上,组织政协委员开展现场调研视察、专题协商、重点提案面商和落实情况监督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委员履职实效。

二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凝聚委员心力相结合。政协工作的核心在委员、潜力在委员、实力在委员、活力在委员。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委员的积极性,大力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活动,凝聚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全面推进社会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三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提升委员自身水平相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每一位党员来说是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机会,对每一位委员也是一个难得的自我学习,自我提升水平的机遇。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再次看到了中共敢于直面问题的伟大胸襟和无畏气魄。

同时,结合民盟工作实际,要通过民盟自身的沟通渠道广泛有效地传递民声,表达民意;通过自身的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搞好专题调研,以高度的党派自觉、盟员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反映社情民意和群众诉求上作表率,在协助政府破解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上作表率,在维护安定团结和促进社会和谐上作表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竭忠尽智。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