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动态 ?关键字:     
?

潘康进委员:用行动来诠释“为民务实清廉”主题

作者:     日期: 2014-9-26    来源: 梧州政协网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我深刻认识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我们党的生命力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

市文新局的教育实践活动,得到了自治区第六督导组的高度重视,常务副组长、自治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副主任甘向群亲率督导组成员亲临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使我市文化工作者倍感亲切,倍受鼓舞。在全市各部、委、办、局中选择到文新局参会,充分说明了上级部门对文化工作的肯定和重视、关爱,改变了我以往对文化工作“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急起来不要的部门”的认识。

当前,文新系统人才断层,新人有待提高。如何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是摆在我们文新人面前的重中之重工作,作为一名“老文化”工作者,更要勇敢的站出来,做表率起传帮带作用。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只有开始,没有结束。无论从部门领导的层面,还是从老文化工作者、市政协委员的角度,都必须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有效的整改,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实实在在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业绩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用行动来诠释“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个主题。一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扎实提高自身的认识水平。二是要大胆管理,开拓创新。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按照“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创作原则,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艺术创作活动。三是要坚持心系群众,做为民服务的表率。精心策划组织好“激情广场大家乐”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主动引导业余团队参与活动,充分调动各业余团队的积极性,达到群众创作、群众参演、群众欣赏的目的。四是为光大粤剧品牌打好基础。要找准艺术突破口,以提升梧州粤剧为切入点,开展“粤剧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从娃娃抓起,将粤剧这个文化品牌发扬光大,传承下去,培养出更多潘楚华式的剧种领军人物。五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效率。花大力气抓好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以建设文化基础设施为龙头,带动农村文化活动的全面开展,举办文化站长、村文艺骨干业务培训班,指导其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