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基层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关键字:     
?

b82.com官方网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施办法

    日期:2013-5-19    来源:

(2007年1月22日政协梧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主席会议通过)


   第一条 为发挥人民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中的重要作用,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和有关规定,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及无党派人士,围绕国家大政方针,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通过信息报告、快报、近日要情、内参等方式,向中共梧州市委、市人民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反映重要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具有典型性、特殊性和普遍性的重要社情民意报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第三条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促进梧州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服务。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应抓住重点,体现特色,真实准确,讲求时效。

第四条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重要方式。政协委员要密切联系群众,重点联系本界别群众,深入了解民情,充分体察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第五条 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政协梧州市委员会办公室和各专门委员会的重要职责。办公室和各专门委会要支持政协委员在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视察、考察、专题调研,以及其他活动中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并认真收集、整理和编报政协委员反映的重要情况和意见、建议。

第六条  为保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传递渠道畅通、安全、快捷,市政协办公室在互联网开设电子邮箱:abc2038@163.com,为委员报送社情民意信息提供电子平台。

第七条 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供服务。充分发挥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组织和无党派人士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的作用。

第八条 加强与政协各县(市、区)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联系,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

根据需要,在政协各县(市、区)委员会和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中设立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联系点,聘请若干名市政协委员为信息特邀委员。

第九条 维护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成员及无党派人士依照国家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民主权利。

第十条 政协梧州市委员会办公室调研科负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收集、编辑、报送、反馈,以及有关组织、协调、服务工作。

第十一条 政协梧州市委员会办公室与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各县(市、区)委员会,以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联系点,建立专门的信息网络,以保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传送渠道畅通、安全、快捷。

第十二条 政协梧州市委员会办公室要重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队伍建设,加强信息工作人员的政治和业务培训,为开展信息工作创造条件。 

第十三条 定期通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表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第十四条 本实施办法经主席会议通过后实行。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