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基层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关键字:     
?

创业之歌曲曲辉煌

杨 娟    日期:2013-5-19    来源:

市政协委员许曲煌出生在有着“三惠”之说的福建省惠安县,和许多勤劳的惠安人一样,他二十来岁就出来闯南走北。不管遇到多大的艰难险阻,他都咬咬牙一路走来,一步一步走向坦途。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许曲煌来到了广西这片热土,看准了远离家乡一千多公里的梧州。他把多年的积蓄全部拿出来,于2000年在梧州办起了自己的服装厂。家人得知他在异乡办厂,反对声一片,都认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办厂不那么容易,语言不通不说,一旦遇到了什么困难,连个商量、帮忙的人都很难找。这一点,在许曲煌的眼里,一切困难都是可以战胜的。他坚信只要把个人信誉,产品质量做好,就一定可以在这里生根发芽,发展壮大。在这样坚定的信念支撑下,许曲煌开始他新的征程。

前行的道路,总有坎坷,做企业也一样,管理,资金,技术,质量,销售这都需要他面对和解决。这些对于从没有办过厂的许曲煌来说是个不小的难题,好在他天生就勤奋好学,有什么不懂他会不耻下问,向有经验的师傅请教,虚心到同类已经成功的企业那里考察学习,以提高管理、技术、产品质量这方面的业务知识,终于把一个小服装厂建成了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认证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双体系的专业学生服装小有关名气的生产企业。在2009年第十三届“南宁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学生装展评会”上,公司荣获一等奖等9个奖项;2012年9月,公司参加山东省全国学生装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

企业发展了,生意做大了,许曲煌首先想到的就是回馈社会。他不仅招收大量当地人到他的企业工作,而且还拿出现金资助有困难的学生读书。在2010年的岑溪慈善晚会上,他捐资10万元,在岑溪市二中设立“百裕班”,资助50名优秀贫困学子上学。

他不仅捐资助学,而且还捐助其他社会事业,先后在广西、河南等地修路造桥、捐款、捐物共计达400多万元,赢得当地社会的好评。

许曲煌于2008年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2009年被民建梧州市委会评为先进会员,2010年获得民建广西区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突出贡献奖,2011年当选民建企业委员会副主任,以及梧州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和岑溪市第九届政协委员,2012年,许曲煌当选为民建广西区委委员以及新成立的梧州市福建商会会长。目前在梧州的闽籍商人近5000人,涉及房地产、餐饮等20多个行业,投资额达100多亿元,创造就业岗位2万多个,公益事业捐款超过500万元,为梧州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出了贡献。                       

 

(杨 娟)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