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基层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关键字:     
?

以人为本做强企业

司 办    日期:2013-5-19    来源:

市政协委员、梧州宝嘉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浩文,积极投身“三年一工程”活动,发挥委员作用,真抓实干,谋议政大事,抓企业发展大计,公司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黎浩文当了政协委员后,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加政协各项活动,负起委员的责任,尽好委员的义务。他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访群众,听意见,向市政协提供了《应对停车问题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就如何改善梧州市车辆停泊问题提出可行性的建议。

梧州宝嘉公司是永嘉集团(香港)属下的一家大型制衣企业,主要生产世界品牌“阿迪达斯”运动服。2008年底,梧州宝嘉公司是个仅800人的小工厂,年产量仅为80万件。2009年,黎浩文担任梧州宝嘉公司总经理后,烧起了三把火,大刀阔斧改革,重抓管理,重抓团队,创新服务,实行人化性管理,公司持续发展,越做越强。梧州宝嘉公司从2009年的800人增至2011年的2700人,年总产量提升到了700万件。2011年,公司出口总额达到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一倍,税收1300万元,同比增长400%,为梧州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梧州宝嘉连获梧州市2011年及2010年度外贸进出口先进企业、梧州市工业园区2011年度税收贡献奖殊荣。黎浩文荣获2010年外贸出口工作先进个人。

“以人为本”,黎浩文常挂在嘴边,是他的经营理念。在他看来,员工进入宝嘉,就要对员工负起责任,不仅让员工赚到钱,还要让员工开心生活。公司重视并推行实施健康安全环保和劳工工作,通过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14001环境管理体系及IS0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在他的重视下,公司对每位新员工开展业务技术培训、健康安全环境培训、精益生产培训、10S培训,并提供职业发展建议及计划,让员工在基层岗位中有机会学习与提升。完善的培训机制与晋升机制让员工的素质及技能得到很大的提高,收入也得到提升,员工稳定,劳资关系和谐。公司劳动合同签订率达100%,为所有员工购买工伤、医疗等保险。2009年至今,梧州宝嘉公司没有发生严重劳资纠纷事件及重大工伤事故。公司设立员工关系室、部经理意见箱,黎浩文通过这些方式与员工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所需所想,2009年至今,黎浩文带头多次组织开展困难职工的关爱、捐款活动,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黎浩文以人为本经营企业,以人为本建设公司和谐文化,营造了浓厚人文气息。梧州宝嘉公司先后获得了2011年及2010年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年度先进企业、梧州市2011年度“双爱双评”先进企业、2011年及2010年梧州市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先进企业。

(司 办)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