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新闻报道 ?关键字:     
?

用戏曲文化展现奋发精气神

——市政协系统迎新春曲艺晚会现场特写

作者: 梁萍    日期: 2018-1-10    来源: 梧州日报

1月9日晚上8时许,欢快的乐曲在市文化展览中心二楼响起,市政协系统迎新春曲艺晚会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内,一场由戏曲组成的文化盛宴特色鲜明、赏心悦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临时搭建的传统戏台上,晚会以一曲欢快飞扬的粤剧歌舞《万紫千红迎新春》开场,引燃全场热情。随后,粤曲、疍家水上民歌、牛娘戏等本地特色剧种轮番上场,京剧、黄梅戏、花鼓戏等中国传统戏曲倾情助阵,一歌一舞、一招一式,韵味十足,充分展现传统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

“这是我市举办的首台曲艺晚会,一共十五个节目,全部由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自己创作和演出,展现政协人才济济、多才多艺的一面,是市政协弘扬戏曲文化、打造文化政协的举措。”市政协联谊委主任潘康进说。

“我们的节目以歌唱中共十九大为主要内容,表达我们真心为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喝彩的激动心情,还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由苍梧县政协表演的黄梅戏曲调《携手歌唱十九大》,赢得台下阵阵叫好声。

晚会节目大多结合实际,融入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歌唱政治协商制度、讲述政协履职故事和各地风土人情等内容,用戏曲的形式唱出了政协系统讴歌十九大、歌唱新梧州、进入新时代的精气神——

岑溪市政协演出的《接力》,通过当地传统剧种牛娘戏的形式来讲述当地政协组织帮助残疾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真实故事;

民建梧州市委会的粤曲对唱《肝胆相照70年》,表达了民主党派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和参政党,与共产党团结合作,互相监督,共同进步的深厚情谊;

港澳委员歌唱《团结就是力量》,表达扎根梧州,积极参与建设梧州,与我市共同努力,创造更美好明天的愿景;

长洲区政协和万秀区政协的情景剧《八仙游长洲》《骑楼情思》,分别以声情并茂的表演方式介绍了各自的优美风光和独特资源,盛情推介当地生态旅游文化……

各政协组织、参加单位和委员们在曲艺的柔情和铿锵中寄寓奋发追梦的步伐,真实感人,催人奋进。

市领导黄俊华、黄振饶、钟碧珍、李桂珍、苏颖观看了演出。市政协主席张学军和市政协其他领导参加演出。

本报记者 梁萍

(据梧州日报)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