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新闻报道 ?关键字:     
?

培养专业人才提升养老服务

政协委员建议:教育机构应开设养老服务专业

作者: 邓发浩    日期: 2018-1-10    来源: 西江都市报

据民政部门介绍,截至2017年,梧州市约有52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城市人口老龄化高于全区平均水平,但城市养老床位低于全区平均水平,护理员文化程度较低,梧州市的养老问题日益突出。

政协委员陈东林在分组讨论中表示,目前国家对养老机构有相应的运营补贴政策,补贴标准与养老机构的星级有关。市内的养老机构应积极提升自身设施及服务,获得更高的星级认定及补贴,从而降低市民享受养老服务的费用。

据统计,梧州市的养老机构目前约有330名养老服务护理员,其中80%为初中以下学历,缺乏专业的护理知识。陈东林建议,梧州的高等院校及卫生学校等教育机构应开设有关养老服务的专业,培养掌握营养、心理、护理等知识的专业人才,逐步推动养老服务发展。

本报记者 邓发浩

(据西江都市报)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