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键字:     
?

围绕创新发展民生保障出实招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作者: 梁燕如 曾韵 梁萍    日期: 2018-1-11    来源: 梧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梁燕如 曾韵 梁萍)1月10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在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实在、重点突出,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着重以数据和实例做支撑,阐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对新一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很强,起到了鼓舞人心的作用。大家还就加强创新发展、促进产业升级、教育和医疗卫生改革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生热点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

献计创新招商助推绿色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深入实施“东向”战略,强力推进精准招商。市政协委员何际珊对此表示,做大做优经济存量,招好商、招大商是关键一招,而优化营商环境、项目落户服务则是决定招商成败的重要举措。多名委员认为,要完善招商机制顶层设计,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更有活力、更有吸引力、更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保护好企业家的发展积极性,助推实体经济加快发展。

“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梧州”列入政府全年工作议程,市政协委员何上欣对此倍感振奋。他表示,梧州拥有桂江、西江两条大江,水资源丰富,沿江布局绿色循环能源产业,以点带面推动绿色可再生能源在高层建筑的有效应用,从而培育特色产业,打造绿色宜居环境,是促发展、惠民生的绿色发展道路。

做优现代特色农业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途径,也是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重点。市政协委员吴燕说,推进六堡茶产业升级发展,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结合本地茶叶产业发展的实际,加大生产研发、技术升级力度,不断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同时,茶产业发展必须进一步强化园区培育,壮大产业支撑,扩大市场份额,提升产品市场影响力。

建言医疗教育优化民生服务

随着我市老年人口越来越多,老年人的慢病管理、合理方便就医、长期护理康复等工作有待突破。市政协委员孔建光认为,加快推进“智慧医疗”工程建设势在必行,要把大医院的医疗服务延伸到每个社区,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开展远程化、智能化医疗服务。不少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积极打造“互联网+智慧医疗”模式表示赞成,认为这不仅可以合理分流病源,缓解大医院看病难,还能保障老年人的健康养老服务。

《政府工作报告》关注发展的视角落得很细,对市区路网“卡脖子”的问题也拿出了办法,明确加快打通市区“断头路”、修复破损路,畅通市区交通“微循环”,不少政协委员对此拍手称快。市政协委员陶建军、黄宇声说,就得要拿出决心和韧劲,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断头路”一条接着一条、一段接着一段打通,优化市政道路规划设计,统筹资源保障路网建设有序推进。

部分政协委员也就老百姓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出谋划策。大家认为,要在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强化队伍建设、改革办学机制、扶持民办教育发展等工作中拿出好招、实招、硬招,让教育发展质量更优,让千万家庭的获得感更强。

(据梧州日报)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