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键字:     
?

政协梧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作者:     日期: 2018-1-10    来源: 梧州日报

2017年工作回顾

2017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稳中求进总基调,在中共梧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履行职能,推进了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加强思想引领、巩固政治基础有新气象。我们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增强政协委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的自觉,转化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转化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共识,转化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具体行动。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汇集智慧共识、助力全面发展有新贡献。我们始终紧扣中共梧州市委提出的“一保障、两翻番、三同步、四提高”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深调研、真协商,提建议、促共识,彰显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实践,拓宽协商渠道、提升履职成效有新作为。我们认真贯彻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围绕中心、关注民生,扎实推进协商工作常态化发展。

加强民主监督,用好监督形式、助推相关工作有新成效。我们把握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和作用,选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教育提质和中心城区交通环境整治等,活用监督形式,助推工作开展。

改进政协经常性工作,全面统筹履职、推进事业发展有新举措。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提升工作水平有新进展。

2018年工作部署

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组织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按照市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做好思想引导、协调关系、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新时代美丽梧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政协事业发展。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围绕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履职尽责。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带一路”建设,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三个建成”,紧扣我市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献计出力。要紧扣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围绕“以科技创新引领我市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带动梧州县域经济发展”“智慧城市与健康养老”等课题,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适应新时代发展,推进协商民主建设。要按照十九大的要求,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形成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保证人民在日常政治生活中有广泛持续深入参与的权利。

按照新时代要求,推进履职水平提升。我们要增强人民政协界别的代表性,加强委员队伍建设,落实委员履职规则,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据梧州日报)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