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关键字:     
?

聚焦乡村振兴 共话“三农”发展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客“梧州零距离”直播室

作者: 陈可夫    日期: 2018-1-9    来源: 梧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可夫)1月8日上午,梧州日报社全媒体平台推出市“两会”访谈直播特别节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话乡村振兴》,邀请市政协委员、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黄迪,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莫小光,市政协委员、蒙山县夏宜瑶族乡党委书记林峰,市人大代表、长洲区长洲镇镇长马付枫,围绕“三农”工作重点,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

聊起产业兴旺的话题,黄迪首先抛出一组市农委最新统计数据:目前全市发展龙头农业企业10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220家、家庭农场325家,去年农业产业化产品销售额达到92.8万,出口创汇3527万。他建议,今年各级各部门要在加快示范区创建步伐的同时,注重提升农民的生产技术,培养更多职业农民和家庭农场主。莫小光对此深表认同,认为创建现代农业示范区解决了未来“谁来种地、如何种地”的问题。

乡风文明离不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熏陶。在长洲区长洲镇,下俚文化很有名气,并且深入到当地群众的生活当中。马付枫认为,传承发扬乡村文化还需付出更多努力,一方面要主动融入流行元素,激发青年的参与热情,另一方面要把握我市开展戏剧进校园的契机,培养和提升小学生的原创能力,创造出让受众喜闻乐见的鲜活内容。

精准扶贫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林峰指出,当前我市扶贫工作进入到“啃硬骨头”的阶段,如何帮助深度贫困户摆脱贫困会是今后的工作重点。他建议,要加强政策宣传与引导,消除贫困户“等靠要”思想,争取在新一轮的帮扶中投工投劳,增加家庭收入。各地要利用好本乡本土的优质生态资源,发展技术难度低、收益高的特色产业,如蒙山县已经把养蜂产业发展成优势产业,带动蜂农增收效益明显。

(据梧州日报)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