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情民意 ?关键字:     
?

关于不要随意安排教师做政府中心工作的建议

作者: 陈伯昌    日期: 2018-1-17    来源: 梧州政协网

陈伯昌

目前,乡镇政府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人员不足。于是,有相当多的乡镇政府沿袭历史上的做法,或抽调,或安排学校教师做政府中心工作。

学校教师有其本职工作,每一星期,每一学期都有必须按时完成的教学任务。更何况,很多学校还有因教师配额不足(实际在校教师数少于应有教师数),或有人长期外借,致使在职教师超量工作的现象。如某镇初中,按编制应有全职教师60人,但现有在编加特岗教师是53人,轮岗及外借6人,实际在校教职员工才47人。若再给学校安排扶贫工作任务,势必会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影响教学质量。

教学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前一阶段的教学任务完成不好,必将影响下一阶段教学任务的完成。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影响了学校教学,那是影响一代人材的培养,影响到千家万户儿女成长的大事!

因此,希望基层政府不再随意给学校安排扶贫之类的中心工作任务。

(作者为市政协委员、六堡茶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