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关键字:     
?

密植一片林 绿化一座城

江苏盐城大丰区政协视察监督“一片林”工程

作者: 丁宇江迪    日期: 2018-4-4    来源: 梧州政协网

 本报讯“一片林”工程是江苏省盐城市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2018年盐城市大丰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之一。近日,盐城市大丰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专题视察监督“一片林”工程建设工作。

在视察中,委员们先后实地察看了华丰林场、草庙镇麋鹿线绿色通道、南阳镇广丰中心河成片造林等建设现场。委员们了解到,2018年,全区计划新增成片林3万亩、改造提升3万亩,新建和更新农田林网6万亩,四旁植树80万株,创建森林小镇3个、森林村庄14个;集镇绿化计划新增绿地415公顷,城市绿化新增绿地100公顷,交通绿化重点实施331省道和351省道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新造林2.1万亩,占计划数的70%,相关工程均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委员们就推进“一片林”工程建设、促进绿化造林工作开展协商监督。大家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相关职能部门:紧扣目标狠抓落实,加强科学规划,切实将珍贵化、彩色化、效益化和视觉效果、生态效应、经济效益“三化三效”要求落到实处,确保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加强对绿化造林先进典型的宣传,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提高义务植树的公众参与度,让绿化造林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服务民生;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促进绿色富民,让“一片林”越植越密,让大丰乃至盐城成为绿色之都。

(丁宇江迪)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