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关键字:     
?

甘肃天水市政协汇智医养结合工作

建立医院与养老机构“医联体”

作者: 路强 万咏刚    日期: 2018-5-25    来源: 梧州政协网

本报讯“现有的一些服务机构以养为主,医疗水平低,而医院资源又有限,养护问题又难以解决。”“参与养老服务的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医务人员缺乏。”近日,甘肃省天水市政协召开七届九次常委会议,就医养结合工作进行讨论,提出建议。委员们提出,建立健全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的合作机制,鼓励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医疗养老服务的质量和水平,鼓励综合性医院与养老机构建立“医联体”,实行对口支援、双向转诊。

在此前的视察中,委员们了解到,目前医养结合工作存在服务水平还不高、医养结合不够紧密、政策措施和指导标准不完善、医疗资源紧缺、医护专业人才匮乏以及对医养结合服务产业的扶持不够等问题。

对此,委员们建议,把医养结合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养老、健康服务产业发展的总体部署,促进医养结合发展。科学制定医养结合规划,做到规划在先,既要大力支持,又要防止无序发展。加大医养结合经费投入,积极打造具有示范带动力、可推广、可复制的医养结合示范点,以点带面,促进整体工作上水平。加强卫生计生与民政、人社、土地等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积极完善相应的扶持政策,优化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促进政策落地和项目实施。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多种渠道引进和培养专业养老医护人员,制定养老从业人员培训规划,通过公益性岗位,招收下岗职工和留守妇女,通过培训,使其参与到养老服务中。(路强 万咏刚)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