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关键字:     
?

民盟梧州市委荣获民盟中央表彰

作者: 黄后杰    日期: 2018-6-14    来源: 梧州政协网

 2018年5月,民盟中央在浙江召开民盟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2016-2017年度全盟在脱贫攻坚、教育帮扶、医疗帮扶、“黄丝带”帮教、社区服务等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民盟梧州市委继今年3月获民盟广西区委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后,在本次大会上又被民盟中央表彰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2016年以来,民盟梧州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民盟中央和民盟广西区委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行民盟的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发动联合多方力量,不断巩固“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成果

民盟梧州市委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不断拓展社会服务新形式和新内容,结合实际持续深入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活动,切实帮助农村中小学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打造农村学校示范点。两年来,民盟梧州市委多次联合民盟广西区委、北环路小学分别到龙圩区新地镇龙窝小学、岑溪市三堡镇蒙布村蒙布小学开展烛光行动,捐赠了八千多元的办公设备,二万多元的教学图书,并捐赠了图书室一间;联合苍梧县政协、梧州四中分别到苍梧县京南镇京南初中、旺甫镇胜坡小学开展烛光行动。期间为学校老师所上的心理辅导教程,引起了全镇小学教师的关注。结合脱贫攻坚,在贫困村蒙布村蒙布小学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并积极为爱心企业牵桥搭线,向蒙布小学捐赠了90多套课桌椅,实现该校学生用课桌椅全部更新。

经过十年坚持不懈的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目前,龙窝小学在师资、硬件和软件上与市区学校基本持平,成为龙圩区的教学示范点;胜坡小学教学水平处于全镇前列;京南初中也逐步拉近了与市、县一级学校的差距。

民盟梧州市委开展活动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关注,多次对梧州民盟开展的社会服务系列活动进行了报道。2017年梧州日报在“梧州市公益项目宣传展示”专栏上刊登的《烛光点燃希望十年大爱同行——民盟梧州市委践行“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历程》一文,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

全方位开展精准帮扶活动,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民盟梧州市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到挂点贫困村岑溪市三堡镇蒙布村开展调研,专门派出一名机关专干驻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认真落实做好机关专干每月进户“一帮一扶”工作。两年来,民盟梧州市委为蒙布村筹集了四万多元的乡村建设资金,慰问贫困群众100多人次,送去了价值一万多元的油、米和面条等慰问品。在蒙布村开展“点亮微心愿·共筑脱贫梦”主题活动中,为村中贫困家庭学生送上他们所需的运动服和运动鞋。蒙布村于2016年完成脱贫摘帽,民盟梧州市委获中共梧州市委、市政府对2016年脱贫摘帽村的定点帮扶单位通报表扬。

多年来,民盟梧州市委还坚持积极参与梧州日报社主办的爱心直通车公益活动。在“2016我们一起送温暖”长洲站活动中,为贫困村村民捐资2000元并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在“凝聚党员心·点亮儿童微梦想”活动中,捐资1500元共资助大塘社区10名困难儿童。此外,还发动盟员政协委员、联合万秀区政协到万秀区夏郢镇毓秀村开展扶贫工作。

积极开展“文化下乡挥春”品牌活动,赢得社会的赞扬和群众的肯定

一直以来,民盟梧州市委还努力打造好“文化下乡挥春”品牌活动。每年春节前,都分别联合万秀区政协、长洲区政协,以及梧州圣源茶叶有限公司、梧州市区农村信用联社、梧州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到万秀区夏郢镇凤凰村和答涓村、长洲区倒水镇开展“文化下乡送挥春”活动,受到当地群众好评,社会反映良好。

结合文化下乡活动,民盟梧州市委还组织发动盟员到万秀区龙湖镇新民村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到长洲区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到丰业社区开展“家长夜学堂”活动等,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坚持开展“服务盟员企业”活动,助推盟员企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按照党委、政府“三年一工程”工作部署,紧扣解决突出问题这一导向,不断整合优化盟内各方力量和资源,坚持开展“服务盟员企业”活动。通过对广西梧州圣源茶业有限公司、广西鑫华通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欣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盟员企业进行走访,就企业当前的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和今后发展的方向开展调研,出谋献策,力所能及的为企业解决一些难题,帮助盟员企业在稳定、持续发展过程中,不断提高企业发展层次。

(黄后杰)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梧公网安备:45040502000038号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