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基层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关键字:     
?

超越自我的周亚仙

蒙旭奇    日期:2013-9-24    来源:

  6月19日,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公示了2012年度“广西优秀企业家”名单,市政协委员、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亚仙榜上有名,又成为引人注目的新闻人物。

周亚仙守法律,重诚信,善管理,会经营。带领其旗下的神冠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国内胶原蛋白肠衣市场份额的80%、唯一与国外胶原蛋白肠衣抗衡的民族品牌产品、近三年连续保持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5%、企业综合能耗下降50%,产能却稳步上升,成为广西首家于香港上市的企业。

周亚仙是中国胶原蛋白肠衣行业的领军人物,以她为主要发明人之一的“一种胶原蛋白肠衣的生产方法”等4个发明专利获得国家专利局授权,一举打破了胶原蛋白肠衣外国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的空白。

当今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周亚仙以超人的胆识勇敢面对,提出了与“狼”共舞,在竞争中成长,在竞争中壮大。2004年改制至今,企业以超常规的速度进行大规模技改投入,生产能力翻了十二番,一跃成为世界第一,雄霸国内80%市场份额,产品外销东南亚、南美、俄罗斯等国际市场,跻身国际胶原蛋白肠衣业先进行列。

近年来,因胶原蛋白肠衣市场供不应求,神冠公司持续进行规模扩产,进入了飞速发展的轨道。2009-2011年,企业总资产平均年增长率达到43.5%,销售平均年增长率达到36%。2012年,公司在其思扶生产区再扩增98条肠衣生产线,公司生产线总数达到了288条,形成胶原蛋白肠衣50亿米/年的生产能力,肠衣产能达到世界第一。企业年销售收入达到166015万元,比2004年改制时翻了十多番。2012年企业“神冠”牌胶原蛋白肠衣系列产品占据了全球30%以上,国内80%以上的市场份额,足以在国际上傲视群雄。

30年来,无论是胶原蛋白肠衣生产工艺的研究,还是胶原蛋白肠衣生产设备的研发,周亚仙她都亲自参加,成为我国胶原蛋白肠衣生产工艺及生产设备的主要发明人。在她的带领下,一项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一个个产品改写了外国肠衣垄断国内中高档灌肠市场的历史,产品由初期的广式腊肠肠衣发展到现在的西式低温肠衣共4大类50多个花式规格。研发的新产品先后获得二十多科研成果奖,多次获国家、自治区及市科技进步奖、新产品成果奖,其生产技术及设备获得了二十多项专利。

2009年,梧州神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成为广西首家于香港上市的企业,并列入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目前公司市值超过200亿港元,位居世界肠衣上市公司前列。

周亚仙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抗洪救灾、捐资助学,不甘人后。在2012年,周亚仙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向红十字会、广西少儿基金会捐赠资金,捐赠《中国妇女报》300份,扶持藤县发展巴戟产业,藤县春蕾计划,资助梧州市一中神冠班,向青海地区贫困儿童捐赠棉衣等,仅2012年,企业捐赠现金及实物价值共260多万元。

 

(蒙旭奇)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