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视察调研 提案工作 议政建言 社情民意 党派团体 县(市、区)政协 领导讲话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理论研究 他山之石 政协知识 艺术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议政建议 ?关键字:     
?

甘日文委员:建议建立见义勇为奖补制度

作者: 甘日文    日期: 2014-7-7    来源: 梧州政协网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需大大弘扬。但是,在见义勇为、除恶驱邪的过程中,时有见义勇为者遭到不法侵害,甚至身负重伤或者献身,往往给家庭带来了比较严重的经济负担和精神负担,同时也对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带来负面影响。为此,建议:

一、政府设立专项预算资金,建立见义勇为奖补制度。对见义勇为行为的奖励、人身伤亡医疗及抚恤、残疾生活保障等费用补偿。确保见义勇为者能在医疗保障、残疾生活保障和死亡抚恤等方面上得到应有待遇。

二、建立见义勇为专项保险制度。为确保见义勇为者应得到的各种保障,建议建立见义勇为专项保险制度,按市或县为单位,每年购买若干个的见义勇为专项保险,为见义勇为者给予保险保障。

?
    
    
版权所有:b82.com官方网站 桂ICP备13002354号-1
技术支持: 梧州零距离网站